颗粒归仓|罗山:小麦丰收农民乐

2022年06月08日19: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6日,在信阳市罗山县楠杆镇田堰村,机器轰鸣,麦秆飞扬,数台收割机正在有序作业,金灿灿的麦粒从收割机中“喷涌”而出,一派忙碌的丰收景象。

近日,该镇进入夏收、夏种、夏管的农忙模式,2.3万亩小麦收割工作全面展开,农户利用晴好天气加紧收割小麦,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今年小麦大丰收,预计亩产800斤左右,价格行情也好,每斤1.47元。我种了600多亩小麦,以前依靠人工作业效率低,现在用收割机,效率大大提高!”田堰村种粮大户郑荣辉笑呵呵地说。

为确保小麦颗粒归仓,楠杆镇农业中心积极做好农机、技术等各项准备工作,派技术员到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服务。同时,安排医护人员,下沉到村组,为外地来作业的农机手进行核酸采样,协同推进“三夏”生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全力保障收割工作顺利完成、秸秆及时处理。(朱美惠 李芳振/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