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经开区组织危险化学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2022年06月09日10: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炎炎夏日,骄阳似火,当下正是危险化学品安全事故易发、多发的时段。为进一步提升危险化学品管控水平,提高企业管理人员安全生产意识,6月8日上午,国家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新乡经开区)组织2022年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以“练”为“战”,检验全区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管委会副主任张燕到现场指挥。

此次演练模拟危险化学品储罐泄露引起火灾,企业在前期处置过程中出现人员窒息,情况十分危急。接到报告后,经开区管委会及时启动区级应急预案,立即组织应急、消防、公安等部门到现场抢险救援并成立现场指挥部。现场指挥部科学研判、周密部署,在各单位密切配合、有序施救下,成功控制住了火势,并对泄露点进行了有效封堵,避免了事故扩大,应急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此次应急演练不仅检验了经开区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能力和相关部门协同配合作战能力,也在安全生产月营造出“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下一步,经开区相关部门将结合演练过程中存在的不足,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应急管理水平,不断巩固全区的安全基础。

该区古固寨镇、相关区属部门、区内重点企业代表现场观摩。(狄朋毅/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