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抗旱保绿 呵护“城市绿肺”

2022年06月09日11:40

来源:大河网

  为减少干旱对绿化苗木的损害,保护城市园林绿化成果,确保绿化景观效果良好,鹿邑县市政园林管理中心继续全力以赴,集中力量打好抗旱保绿攻坚战。

  多措并举全面抗旱。该中心将抗旱保绿作为当前园林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原有2辆水车、30余台抽水机的基础上,新购置抽水机30台,调配、租用抗旱浇水车辆10余辆,做到人员、设备、物资“三到位”,加班加点为全县260万平方米绿化苗木浇水“解渴”。按照细浇慢灌、浇足浇透的原则,统一整合人力、机械资源,采用机械喷灌与人工浇灌相结合的方式,保证浇水质量,确保绿化浇灌全覆盖,苗木安全度过干旱少雨期。

  合理安排高效抗旱。结合苗木旱情缓急和植物生长的需水量,按照“人歇车不歇、人歇机不停”的原则,200余名养护工人通过昼间与夜间、抽水机及洒水车相结合的方式,采用漫灌、定点浇灌等措施,合理安排浇灌用量、浇灌方式,有效确保苗木绿化等植被的健康生长。同时,加强组织管理,加大巡查力度,严把浇水质量关,保证抗旱效果。

  因地制宜科学抗旱。根据树木品种的不同特性,采取普浇与重点浇相结合。对不耐旱、新栽植苗木增加浇水次数,做到浇足浇透;对旱情严重的树木围堰漫灌,增进土壤蓄水能力。近期以来,该中心始终把新栽苗木作为抗旱重点,针对新栽苗木在移植过程中根系受到损伤,吸水能力差的特点,采取停车漫灌、牵水管浇灌等方式,做到勤浇水、浇足水、浇透水,保证新栽苗木的成活率,确保形成良好的景观效果。

  截至目前,该中心分管的55条道路、36个公园游园已完成两次普浇、多次重点浇。(郭梦伟)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