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路护路进校园——羊山楚王城派出所开展“珍爱生命、爱护铁路”宣讲活动

2022年06月10日13: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面提升校园师生知路、爱路、护路意识,有效筑牢辖区铁路安全,近日,羊山公安分局楚王城派出所联合南京路办事处到辖区小学开展“珍爱生命、爱护铁路”宣讲活动。

在安全讲堂上,楚王城派出所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宣讲了《铁路法》和《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并结合真实发生的铁路交通安全事故,以学生喜闻乐见的铁路安全宣传图片的方式,讲解和分析铁路基本小常识、安全常识、乘坐火车注意事项、通过道口注意事项等,让学生们能够全方位认识到“爱护铁路”的重要性,引导学生注意人身安全防范,提高爱路护路意识。为了起到更好的宣传教育效果,楚王城派出所民警通过现场问答互动、知识竞赛等形式引导学生积极参与,现场气氛活跃,学生发言踊跃。现场还为学生们发放了书包、手提袋、帽子等50余件宣传品。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学生们了解了更多的铁路知识,进一步增强了“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铁路交通安全防范能力,为最大限度遏制铁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奠定了坚实基础。(朱美惠 代春晖/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