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县:你在上海做志愿,志愿者老家帮收麦

2022年06月10日13: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支书,俺孩儿在上海,俺家麦没人收,咋整啊。”6月3日,襄城县汾陈镇半坡店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创科一大早便接到了社区居民李桂芝的求助。

李桂芝今年63岁,家里有6亩6分地,老伴身体不好,儿子李占芳在上海做志愿者,女儿李晓燕也在上海务工,一家四口人,儿女都不在身边,李桂芝看着自家已经成熟却依然在地里的麦子犯了难。

李创科胸有成竹地告诉李桂芝,他家的情况社区两委非常清楚,已经安排好帮她们家收麦子的帮扶队:“放心吧,我已经安排人去恁家的麦地看过了,收割机也安排好了,就打算通知你哩,估计下午就该给你家收麦了。”

原来,半坡店社区两委早在麦收之前,已经把家庭缺劳动力的农户和在外不能返乡的农户信息摸排清楚了。李创科介绍说:“为了做好疫情防控,镇哩开展“敲门行动”,社区两委那时就把每家每户的情况排查清楚了,尤其是在外边打工的人,劝他们不返乡的同时,告诉他们,家里有啥困难社区两委帮,麦收就已经列入帮扶计划中了。”

李桂芝的儿子李占芳从上海务工,上海发生疫情后,他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前期帮忙做核酸、驻守卡口等工作。后期上海疫情虽然缓和了,他继续从事志愿服务工作,在上海帮忙转运确诊的阳性患者,始终冲在疫情的第一线。

李创科说道:“这个时候,就是我们村干部发挥能力的时候了,村里专门组织了帮扶队,村干部、党员、志愿者都积极报名参加帮扶队,帮助那些缺劳力的家庭收麦、种秋,好让外出的人安心在外工作。”

当天下午,10名志愿者来到李桂芝家的麦田里,不到半天时间,她家的麦子就全部收割完。看着被帮扶队送到家的麦子,李桂芝不停地向村干部和志愿者道谢。

李桂芝在高兴之余,拨通了儿子的电话:“占芳,村里的帮扶队帮咱把麦子收完了,还说要帮咱把秋庄稼也种上。你别牵挂家了,安心在上海做志愿者吧。”(董皓/文图)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