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银保监分局:多措并举 切实做好货运物流保畅保通工作

2022年06月10日13: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信阳银保监分局多措并举,指导辖内保险机构切实做好货运物流保畅保通工作。

一是印发通知,加强政策宣传。及时转发银保监会相关政策文件,鼓励辖内保险机构联合我市高速公路服务有限公司在市内服务区、收费站等地向物流公司、货车司机宣传解读银保监会和上级公司关于货运物流保畅保通的相关政策。中国人寿财险信阳中支、华安财险信阳中支等公司高度重视,均成立了物流保通保畅领导小组。

二是强化保障,提高保险覆盖面。鼓励各保险公司积极发展货物运输保险、道路货物运输承运人责任保险、司乘人员雇主责任保险等产品。5月末,辖内财产险公司累计签单船舶保险500件,累计签单货物运输保险3300件,较年初增速26.92%,高于同期财险公司各项签单增速13.94个百分点。永安保险信阳中支累计为货车司机提供保险保障629.56万元;太平洋财产险信阳中支今年以来主动对接信阳市君达物流、固始九州行等22家物流公司,承保营运车辆122台,提供风险保障 9800万元。

三是优化服务,提高理赔时效。指导辖内财险机构安排专业人员在交通事故快速理赔中心驻点,对事故进行快速查勘、快速定损、快速理赔,通过远程视频查勘定损平台、自助理赔通道等建立线上快速处理的“绿色通道”,提升保险理赔服务能力。5月末,辖内财产险公司机动车辆保险、货物运输保险和船舶保险累计赔付50435.76万元,赔付率达65.08%。

四是提升温度,合理减费让利。鼓励保险机构为疫情防控期间停驶运输企业办理保单顺延,对运输防疫物资和重要生活物资的相关物流企业车辆,适当延期收取车险保费,对因疫情防控期间未能按时续保的商业车险无赔款优待系数不上浮。阳光财险、华安财险等公司对受疫情影响的营运性机动车辆提供适当顺延保险期限、暂缓交纳保险费、免费附加新冠病毒保险责任等增值服务,已办理延期40余笔。

五是整治乱象,规范市场秩序。按照河南银保监局统一部署,结合信阳实际,选取保险机构,开展车险专项现场检查,重点打击拖赔、惜赔、无理拒赔等行为,精准打击偏离改革方向、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遏制市场盲动,切实维护货运司机群体合法权益,促进全市货运物流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下一步,信阳银保监分局将继续引导辖内各保险机构加大对货运物流行业的资源倾斜,持续用好保险产品工具,进一步提高风险保障范围,切实为推动货运物流保通保畅提供有效支持。(张鑫瑞 魏元栋)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