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平桥区政务服务中心:优化政务服务,让群众“多走网路、少走马路”

2022年06月10日13: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平桥区政务服务中心本着“优化服务,方便群众”的理念,通过进一步整合服务资源,完善服务功能,强化基础建设,健全服务机制,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力求展现服务窗口新形象,致力为广大群众和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联动促便捷,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运行机制,设置“一件事一次办”综合窗口。细化完善企业项目生成落地机制,加大承诺制改革、容缺受理、区域评估、并联审批等措施;推行办事线上一表填,线下一窗领,实现“一步到位、一次办结、快递送达”,“点对点”“一对一”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截至目前,我区共梳理11个“一件事”事项,实现一件事一次办。中心已统筹市场监管、公安、银行、税务、人社等有关部门服务职能,企业和群众到区政务服务实体大厅0.5个工作日即可完成企业开办“一件事”、企业注销“一件事”办理。

集成提效能,推进线下“只进一扇门”。区政务服务中心对办事大厅进行扩容改造,完成标准化、智能化、信息化升级;按照“八有”和“十个一”的要求,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标准化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23个,人员均值10人,总数235人,大厅统一配置有电脑、打印机、高拍仪、评价器,部分乡镇配备了政务服务一体机;全区272个行政村(社区)均已建立便民服务站,便民服务站均值4人,总数1316人,统一配置电脑、打印机、评价二维码等,科学设置便民窗口。

推行模块改革,加强信息共享。联通了区级政务大厅58个服务窗口,采集80个电子证照数据,梳理最多跑一次事项146项;持续推进不打烊自助服务区、快递送达统一出件区、企业开办“一件事”服务专区、不动产登记综合服务专区等模块化改革。按照“互联网+政务服务”要求,依托“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等涉企服务系统和免申即享、企业开办、投资项目审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等平台,全面推行“不见面审批”,引导企业和群众通过网上查询、咨询、申报,工作人员通过网上受理、办理、寄达等方式开展相关业务,切实让企业和群众“多走网路、少走马路”。同时,通过政策和业务培训,提高工作人员服务水平,保证窗口服务数量和质量,真正达到便民、快捷,使群众满意。(朱美惠 涂静)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