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区:普税宣传从娃娃抓起

2022年06月10日13: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浉河区税务局的叔叔阿姨给我们送来的成长大礼包中,不仅有学习用品,还有贴近我们生活的税收知识宣传手册,手册上介绍的社保费相关政策就是我奶奶一直想了解的内容,回家后我就能念给奶奶听了。” 谭家河乡中心小学学生黄若丹开心分享新掌握的社保费知识。

日前,浉河区税务局到谭家河乡中心小学开展“童心筑税梦 税收伴成长”活动,为小学生赠送了青少年成长礼包,激励少年儿童学习税法知识,提高对税法的认知度,营造了浓厚的校园税法宣传氛围。

据悉,浉河区税务局通过广泛开展税收宣传进校园、税法知识大讲堂和小小税务官体验活动,加深青少年对税收工作重要意义的理解,根植了“依法纳税、诚信纳税”的理念,积极引导青少年主动成为税法宣传工作的一员,将税收知识带进千家万户,使更多人了解税收,支持税收,为全社会形成依法诚信纳税的良好氛围注入了青年力量。

“税收知识大讲堂,让我们了解什么是税收、税收从何而来、税收和个人的关系,以及税收对国家建设的重要意义,今后在生活中,我会积极监督身边人诚信纳税,主动要求开具发票,向偷税漏税行为说不。”在学习税收的相关知识后,同学们纷纷表达自己的感想,展示了同学们对税法知识的浓厚兴趣和高涨的学习热情。

今年以来,浉河区税务局组织青年税务干部深入校园、走上讲台,借助发生在信阳的红色税收小故事,激发同学们对税收知识的兴趣,拉近同学们与税收的距离,在青少年心中种下依法纳税、诚信纳税的种子,鼓励同学们做税法的遵从者、监督员和宣传员。截至目前,该局通过打造知识丰富、形式新颖、内容生动的税收知识课程,先后在各高校、中小学开展税法宣传12次,已有超过300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浉河区税务局推出的线上申报和发票邮寄服务,让办税缴费像点外卖一样方便,真是太赞了。”活动中,小小税务官们对现代化的智能办税体系产生了浓厚兴趣。

同时,浉河区税务局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了“春雨润童心、税收助成长”小小税务官体验活动,邀请浉河中学学生走进浉河区办税服务厅,参观自助办税区、咨询引导区、办税服务区,“零距离”体验从叫号机领取号码牌到业务窗口受理,再到作出服务评价的办税缴费全过程,感受税务部门为纳税人和缴费人提供的高效办税服务。(朱美惠 雷淏 魏震/文图)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