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电力:全力保供当好高考“护考人”

2022年06月10日13: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保密室保电值班在岗,设备、线路一切正常。”“下午考试结束,二高保电人员在岗,设备运行正常。”

6月8日下午5点,随着高考最后一门科目结束铃声的响起,国网息县供电公司以“零故障、零闪动、零差错”的成绩圆满完成高考期间各考场及重点保电区域安全可靠供电。

据了解,今年息县共有高考考点5个、保密室1个、监考老师食宿点6个、共计12个重要保电场所。为确保2022年高考顺利进行,息县公司早在两个月前多举措谋划,落实落细每个环节,确保高考期间电力供应万无一失,为莘莘学子梦想护航。

“电流表、电压表、功率表指示灯正常,开关位置正确,设备无异响。”在华中师范大学附属息县高级中学配电房,国网息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配网专责沈义凯逐个查验相关设备的运行情况。这是沈义凯入职以来第一次参加高考保电工作,7年前的夏天,他也是一名怀揣着梦想的高考考生。相同的场景,相同的时间,但这一次他面对的“考试内容”却是全新的。“第一次参加高考保供电,心情紧张激动,看着身边走过的考生严肃认真的面庞,仿佛看见了当年的自己。这次可以守护他们的光明与清凉,我深感使命的光荣与神圣。因为我们前期做了很多准备工作,所以心里有底气。”沈义凯用坚定的口吻介绍他的本次保电体会。

沈义凯和他的同事们精心编制保电方案,并反复进行事故应急预案演练,确保高考涉及的4座110千伏变电站、7条110千伏线路、8条10千伏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同时对5处重点保电考点内的用户侧设备进行细致检查,协助校方对UPS及自备发电机进行启动试验测试,共发现各类隐患18处,并协助校方对相关隐患进行消缺;对相关的输配电线路及设备开展隐患排查工作,针对相关线路通道开展专项清理工作,累计清理树障79处;发挥无人机巡检优势实行陆空联合协同巡查,对相关重点保电线路进行多次巡视、红外测温,尤其是高峰用电时段,24台保电车辆及93名保电人员处于24小时备战状态,确保隐患能及时发现并消除;密切关注高考期间天气和用电负荷情况,加强变电站设备运行巡视,合理调整电网运行方式,高考期间停止考点区域内的一切计划检修和施工作业,全面进入一级保电时段,考点全程驻守应急电力抢修车,抢修队伍随时待命,为高考提供全天候的保电服务。

5个考点、299个考场、8702名考生……一串串数字的背后,万千学子激扬青春、追逐梦想,百名供电员工全力以赴、坚守担当。保电期间,国网息县供电公司全体保电人员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广大考生顺利完成考试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向全县考生及家长再次交上一份满意答卷,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保电使命与承诺。(朱美惠 杨洁 项巍/文图)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