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公安圆满完成2022年护航高考任务

2022年06月10日13: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最好的年华里,为心中的梦想,他们是努力拼搏的高考学子;在炎炎的烈日下,为心中的使命,他们是全力守护的固始公安。十年寒窗苦读,只为今朝出“鞘”,对于莘莘学子来说,这是人生重要的转折点,对于固始公安来说,这是没有硝烟的护航征程。

为全力做好2022年高考安保和服务工作,固始公安周密部署,扎实做好学校安保、考点周边社会治安巡控、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及便民服务等各项工作,全程“陪考”,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精心组织高考安保工作

今年固始县共设12个考点,561个考场,16250人参加考试,参考人员多,考点分布广。为做好高考安保工作,固始公安多次召开会议,提前谋划,明确工作重点、任务和目标,确保警力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

高考期间,全县12个考点安保警力全部提前到岗,现场设置安保服务点,全力护航高考学子。

净化考场周边交通环境

高考期间,各考点执勤民警加强考点周边道路疏导,完善交通设施,净化考点周边交通环境,为考生提供应急通行便利;严查乱鸣喇叭、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对考生乘坐车辆发生交通事故的,交警大队按照“快速出警、快速取证、先予放行、事后处理”的工作原则,最大限度地保障考生顺利赴考;提前向社会发布路况、减少噪音等出行提示和临时交通管控措施等信息,为高考试卷的押送运输及考生赴考创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维护考点周边治安秩序

高考期间,公安机关加强对考点周边的出租房屋、旅馆、网吧等场所进行清查。深入排查可能影响高考安全的矛盾纠纷、交通隐患等,及时解决问题、消除隐患;强化周边治安管控,划定安全控制警戒区域,设置隔离带和防冲撞设施,全面提升考场应急处置能力水平,采用定点守护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法,提高考点周边巡逻密度和频次,及时妥善处理考生及家长的报警求助。

高效服务“24小时不打烊”

开辟高考“绿色通道”,为考生紧急制作身份证明。高考期间,局户政部门推出24小时“不打烊”便民服务,对涉及考生办理的户政业务开辟了绿色通道,实行特事特办,坚决不让考生因户籍、身份证等问题影响高考,共办理身份证417张、临时证121张、开具户籍证明18张、审核异地身份证263张、提供预约服务72人/次、延时服务49人/次。

组建“铁骑高考爱心护卫队”,引导考生接送车辆,接受考生、家长咨询、问路、求助,设置临时停车区域,主动为考生提供应急服务,帮助26名因忘带身份证、准考生、跑错考点等考生顺利进入考场。

固始公安执勤民辅警以饱满的热情,严整的警容坚守一线,送考生、解急难,全力以赴护航高考。一个个美丽瞬间,一幕幕感人画面,赢得了考生、家长的广泛赞誉,圆满完成了2022年护航高考任务。(朱美惠 余洪磊/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