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沙坡村“三清两建”出成效 乡贤返乡助振兴

2022年06月10日16: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去年以来,宜阳县樊村镇沙坡村在镇党委的有力指导下,紧紧围绕市委“151”工作部署,贯彻宜阳县“1345”工作思路,以党建为引领,立足自身优势,通过“三清两建”盘“家底”、“三变改革”作“引擎”,乡贤返乡注“活力”,创新利益联结机制、盘活闲置资产、释放经济效益、激活乡村振兴源动力。

在“三清两建”专项活动中,樊村镇沙坡村清收固定资产70万元、集体用地16亩,摸清家底总账,增强村委凝聚力,优化创业环境,为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打下坚实基础。沙坡村“两委”积极建强村集体经济合作社,探索“双绑”模式,聚力“一村一品”,流转土地2000余亩建设优质花椒种植连片示范区,花椒年产50万斤,人均增收5000元;充分发挥“一约六会”作用,主动对接在外乡贤返乡投资,以闲置校舍入股,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运营肉鸽养殖,入股群众每年增收1800元,得力举措带来显著效果,今天的沙坡村产业欣欣向荣,群众增收致富,村貌焕然一新。

下一步,樊村镇将以“五星支部 ”创建为契机,高标准推进沙坡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借鉴试点村成功经验,以点带面,实现全镇产业不断优化,百姓日子蒸蒸日上。(陈军 高惠一 陈少军)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