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风建设年|光山县商务中心区派出所多举措夯实辖区行业场所管理

2022年06月10日18: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行业场所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减少不稳定因素发生。近日,光山县公安局商务中心派出所立足辖区实际,大力加强行业场所管理,将日常管控和重点清查有机结合,全面提升驾驭辖区治安形势能力。

一是夯实基层基础,强化管理责任。坚持“谁管理、谁负责”工作原则,实行包片民警负责制,强化管理责任,细化管理机制,建立完善工作档案,严格做到“四个清楚”:即清楚辖区行业场所底数、具体位置、周边治安状况、业主联系方式,落实从业人员实名登记制度,切实做到数字清、情况明、管理实。

二是加强动态管控,筑牢安全底线。采取日常检查、集中清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等方式,不断强化行业场所的检查力度。结合疫情防控、消防管理、“黄赌毒”整治等专项工作,检查各项安保制度落实情况,全面排查行业场所风险隐患,严厉打击场所违法犯罪活动,实现“防控无死角、精准全覆盖”,有力净化辖区社会治安环境。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提升法律意识。组织行业场所负责人召开座谈会,认真倾听意见建议,解读政策法规,引导经营者合法经营、规范经营,进一步强化经营者的责任意识、守法意识和安全意识;同时组织民警深入各行业场所,发放防电诈、防火防盗、“两率”提升等宣传材料100余份,全面提升行业场所管理者和工作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有力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秩序稳定。(朱美惠 徐玲/文图)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