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大王镇后地村第一届药枣枣花节开幕啦!

2022年06月12日12: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赏枣花美、夏乘枣树荫、秋品红枣香、冬踏枣林雪。”这已经形成了枣乡后地独有的一道美丽风景。人潮花海迎盛事,长歌劲舞庆佳节。初夏的后地,万亩枣林里,朵朵盛开的枣花,迎着艳阳,散发出阵阵迷人的清香。

  6月11日,大王镇后地村举办第一届后地村药枣枣花节。三门峡市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家明,大王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鹏,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毛琼琼参加枣花节。

  文艺演出,枣花节正式开幕

  本次枣花节的举办旨在以枣为媒,以枣会友,让更多的游客走进大王、认识大王,体验大枣风情、感受休闲度假的田园农家生活,享受枣林间、枣花香中的无穷乐趣。

  “五谷加红枣,胜似灵芝草。每日食仨枣,百岁不显老”。大枣是大王镇的传统支柱产业,有着1300余年的栽植历史,是“百年金奖”“百药之引”“百果之王”的灵宝大枣原产地。随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沿黄公路的建成通车,“春看杏花夏赏荷,秋品红枣冬观鹅”已成为大王镇一张靓丽的名片。今年以来,后地村与百亩林公司成功携手,共同守护古枣林文化、开发大枣产品,走在了“资源整合、村企结合、三产结合”发展的前列,三产融合战略在大王这片热土生根发芽,万亩明清古枣林开出了娇艳的产业之花。(王涛 何希茜/文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