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警方成功打掉一个电信诈骗“洗钱”团伙

2022年06月13日10: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7日,潢川县公安局成功打掉一个与境外诈骗集团相勾结的“洗钱”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端掉犯罪窝点1个,破获群众被骗案件40余起。

今年5月11日,潢川县定城办事处居民胡某因刷单被骗。接到报警后,侦查人员立即展开侦查,快速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根据刘某供述及深度研判,发现该案背后有一个专业的“洗钱”犯罪团伙在运营。侦查人员顺线追踪、抽丝剥茧,最终确定了一个以徐某为首的10余人犯罪团伙。该团伙内部分工明确,活动半径辐射江苏、安徽等多个省市,为境外诈骗集团提供专业“洗钱”服务,赚取高额诈骗分成,社会危害性极大。

5月23日,专案组兵分两路赶赴南京、芜湖等地开展工作,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共锁定12名犯罪嫌疑人。经过一系列扎实的前期工作,5月24日,专案组对分布在南京和芜湖的两个主要窝点开展统一抓捕,一举抓获徐某、茆某、周某、吕某等12名犯罪嫌疑人,捣毁电信诈骗洗钱窝点1个,查获用于作案的手机10余部,带破案件40余起。

目前,该团伙犯罪嫌疑人已被潢川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朱美惠 刘洋)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