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区:推进普惠金融服务站建设 打通助农“最后一公里”

2022年06月13日10: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8日,位于“美丽乡村”郝堂村的信阳市平桥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普惠金融服务金燕驿站开业,该站点的正式运营是平桥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积极落实普惠金融的具体举措,打通金融助农“最后一公里”。

  金燕驿站内设有业务办理区、党建活动区、便民服务区、书法交流区、休闲娱乐区等,配备有农民金融自助服务终端、验钞机、保险柜等基础金融服务设施,不仅能为当地村民及游客提供小额取款、现金汇款、转账汇款、代理缴费、余额查询、口头挂失及密码修改等金融业务,还提供了图书阅览、惠民医疗、饮水休息等各类便民服务。同时,该驿站还摆放了郝堂村当地特产,免费为农户“带货”,游客可线上线下购买地方特产,真正做到了普惠金融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近年来,平桥区银行金融机构不断优化乡村金融服务,全区所有行政村实现普惠金融服务站全覆盖。通过普惠金融服务站,全力打造惠及乡镇的线上线下金融服务网络,切实解决乡村镇域客户的金融需求;开展农业企业大走访活动,摸出动向,了解需求,于田间地头精准对接农户的产业发展资金需求,助力金融活水流到田间地头最需要滋润的地方,为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筑牢“根基”。

今年以来,平桥区通过普惠金融服务站发放涉农贷款275笔,金额6570万元,惠及农户268户,4.6万人通过金融服务站办理社保卡激活等业务。(朱美惠 陈亮/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