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区明港镇清淮新村“壹基金安全家园”项目启动

2022年06月13日10: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0日上午,由平桥区明港镇党委政府、平桥区应急管理局、壹基金慈善基金会、平桥区益心缘志愿者协会承办的“壹基金安全家园(清淮)项目”在明港镇清淮新村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益心缘志愿者协会会长对“壹基金安全家园项目”进行了介绍。宣布了“壹基金安全家园(清淮)项目点”人员组成。

明港镇一级主任科员钟声表示明港镇将全力配合好项目实施工作,严格落实防灾救灾“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他说,明港镇成立了“壹基金安全家园(清淮)项目”领导小组,组建了清准新村社区志愿者救援队,切实做到应急救援“有班子、有机制、有预案、有队伍、有物资、有培训演练”。希望受援助的清淮新村按照标准和质量要求,实施好项目建设,全面提升新村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下一步,明港镇将继续提升防灾减灾综合能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宣布“壹基金安全家园(清淮)项目点”正式启动。对清淮新村志愿者救援队进行了授旗并对志愿者救援队队员进行首次应急救援培训。

据悉,2021年,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壹基金安全家园项目”与河南省减灾委办公室合作签约,在河南省50个多灾易灾县(市、区)318个社区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安全家园项目,助力基层社区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提升。(朱美惠 胡新华 张勇/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