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县委政法委:反诈宣讲进校园 共筑安全“防火墙”

2022年06月13日11: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爷爷,今后再遇到陌生人给你打电话,让你捐钱、购买药物什么的,千万不要相信啊,都是骗人的......”6月12日上午,太康县第一高级中学高贤分校高一年级学生赵小玉刚参加完一场涉老防诈法治宣传,就迫不及待地拨通了爷爷的电话。

为推动全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纵深开展,当天一大早,太康县委政法委副书记陈俊洪、县委政法委维稳指导室主任、县法学会秘书长程维杰,协同县委网信办和县公安局等工作人员走进该县第一高级中学高贤分校,以“小手拉大手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进校园”为主题,为全校2400余名师生开展了一场法治宣传活动。

“通过宣传讲解,希望你们把学到的反诈知识告诉身边的家人,共同提高识别防范养老诈骗、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陈俊洪再三叮嘱学生们说。

宣传活动开始后,陈俊洪、程维杰和张磊落等人分别接合各自业务工作实际,用身边的典型案例向学生详细介绍了各种常见的养老诈骗手段。一个一个鲜活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话语,让现场不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两个小时的宣传活动结束后,学生们意犹未尽,纷纷围拢在陈俊洪、张磊落身边咨询提问。学生们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充分认识到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重大意义和现实作用,会将学到的知识告诉家人朋友,让他们提高警惕,不让诈骗犯有机可乘。(苗海波 王慧星 陈俊洪/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