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示范区阳店镇:手绘“树洞画” 扮靓新农村

2022年06月13日13: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远处看还真以为树上有只鸟,走近一看,原来是‘树洞画’。”6月12日,在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阳店镇晓坞村新建的小游园里,来此参观的王女士高兴地说。

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阳店镇晓坞村邀请专业绘画师在新建小游园的树木上创作“树洞画”,有不同种类的小鸟、五彩斑斓的蝴蝶……使得单调的树木增添了别样的色彩。

今年以来,晓坞村结合本村地域特色,积极打造微景观,在充分利用废旧物品的同时,因地作画、因地造景,创新打造“树洞画”,不仅与周围环境相得益彰,而且具有艺术性和观赏性。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创新举措,继续打造别出心裁、趣味横生、文化气息浓厚的‘小风景’‘微广场’,实现村庄颜值与气质双提升,打造‘诗画晓坞’的梦里乡愁。”晓坞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陈忠耀说。(彭红勇 王优/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