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息县“万人助万企”出真招、见实效

2022年06月13日17: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万人助万企”活动取得实效,息县市场监管局通过搭建平台、主动上门、纾困解难,全力做好惠企政策的“宣传员”、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助力发展的“加油站”。

近日,该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企业包联走访工作推进会。全县重点企业及大中商超行业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斌同志宣读讲解了《市场监管局应对新冠疫情冲击助力商超行业纾困解难十二条措施》,并现场征询企业代表意见,深入交流了企业近阶段面对疫情冲击的经营状况,以及急需解决的困难等,会上对企业走访活动做了进一步的调整优化。

针对150家包联企业,县市场监管局采取“重点企业加重点工作”、“属地管理加专班服务”模式全面提升服务质量、服务效能,持续提升企业满意度。一是由分管领导赵斌同志和四级主办李向阳同志分别带队对20家企业进行“重点企业加重点工作”走访服务,深入企业与负责人交流,了解企业所需所急。二是由产业区所、龙湖所联合局营商办、计量标准、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股室工作人员对辖区企业开展“属地管理加专班服务”走访。帮助企业解决实验室建设、生产标准、特种设备安全等方面的困难。截至目前,县局150家包联企业已开展三轮走访,覆盖率、企业码达到100%。同时,通过企业走访、座谈,针对企业急需的资金支持、方便企业开办等难题,县局积极搭建政银合作平台,为天创服饰与建行息县分行达成知识产权抵押贷款意向;帮助国药息县控股有限公司进行“一照多址”注册登记,扩大经营规模。

该局还将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抓手,把“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都是营商环境”落实到全局的各项工作当中,切实为辖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息县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朱美惠 余江 刘奇/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