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区肖王镇中心小学:多举措开展防溺水教育

2022年06月14日09: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平桥区肖王镇中心小学六(1)班防溺水主题班会课上,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上台背诵“防溺水六不一会”。

为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做好防溺水工作,有效防范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 肖王镇中心小学各个班级一周至少给学生上一次安全教育课,每月最后一周的周一开展安全演练,特别是春季过后夏季来临重点加强宣传预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学生不要私自在河边、池塘边等地玩耍,严禁学生私自下水游泳,严禁学生钓鱼等,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班主任和任课老师对学生行程监管,与家长一对一联系,确保学生安全。

为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学校开展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安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主题演讲,重点强调了“六不准”。教育学生遇到同伴溺水时避免手拉手盲目施救,要立即寻求成人帮助。尤其是夏季,学生不要背着父母和老师去河边玩耍、偷偷下河游泳,这是非常危险的行为。呼吁同学们一定要牢牢记住“珍爱生命,预防溺水 ”。

接着全校师生进行防溺水宣誓活动,以实际行动来表明自己预防溺水、珍爱生命的承诺,时刻铭记防溺水安全的重要性。并在“珍爱生命,严防溺水”的条幅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姓名,每个名字都深深地印在红色的横幅上。严肃庄重的签名仪式对全校师生起到了很大的警醒作用,也强烈地增强了他们的安全意识。

生命高于一切,学生的生命安全是学校安全教育的重中之重。平桥区肖王中心小学开展了一系列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教育宣传的作用,强化家校共建,抓好、抓实,确保校园平安,学生平安。(朱美惠 张信/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