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县蓼城办事处:红色电影进社区 爱国情怀入人心

2022年06月14日09: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居民民族责任感和自信心,6月10日晚,固始县蓼城街道办事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到辖区陈元光广场开展红色电影下基层活动。办事处相关负责人、陈元光社区全体党员干部、辖区居民同时参加此次活动。

两场露天电影宛如一杯浓郁的陈年老酒,让前来观看的居民品出了熟悉的味道,时隔多年,再度感受到了星空下观影的独特魅力。

夜幕下,一条条光柱投射在银幕上,显得格外耀眼,居民们坐在凳子上,悠闲地摇着扇子,一副沉醉的样本,孩子们则随着剧情,时而沉静时而喧闹。

“吃完晚饭,来到广场一边乘凉,一边观看露天电影,感觉太好了!真的很幸福。”陈元光社区居民石承凤说。

“今天看了红色电影,再次感受到我们党的伟大。只有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我们的幸福生活才能长久。”辖区居民王淑娴说。

这样一场简单而有意义的露天电影,让老一辈居民回想起了自己的童年时光,也让生长在新时代的孩子们感受到了别样的欢乐,更重要的是人们增添了一种沟通感情的方式,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情感交流。

陈元光社区居民朱粤豫表示,蓼城街道办事处开展的这项活动真棒,老电影就是有电影的味道,让大家通过电影知道这段历史,了解那段峥嵘岁月,知道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蓼城街道文明实践所通过此次观影活动,让居民增强了民族自豪感、荣誉感,接受了“红色”洗礼,注入了满满的正能量,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也拉近了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与居民之间的距离,为辖区居民带来了丰厚的文化食粮。(朱美惠 姚华丽 韩永平/文图)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