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蓼城街道:党建统领人居环境提升 绘就美丽城乡画卷

2022年06月14日09: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盛夏时节,走进信阳市固始县蓼城街道的社区组,随处可见党员干部与居民在清理下水道里的淤泥、打扫道路上的垃圾和铲除杂草,到处呈现出整治环境卫生的繁忙景象,昔日乱堆放、乱丢弃的垃圾难觅踪影,居民房前屋后干净整洁,道路干净宽阔,辖区面貌焕然一新,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大幅提升。

今年以来,蓼城街道坚持党建统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深入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提升工作,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助力乡村振兴。

强化组织引领,压实网格责任。该街道成立人居环境提升工作领导小组,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城乡人居环境提升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国家卫生县城创建、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等工作有机融合,全面实行党员网格化管理,15个社区为大网格、180个片区为小网格,网格党员分片包干管理卫生,一天一打扫,一天一巡查,实现环境卫生全覆盖、零遗漏。同时,建立“每日上报、每周调度”机制,及时掌握环境整治工作完成进度,切实发挥组织统领调度作用。

广泛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结合每月“主题党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通过党员干部进社区入户发放宣传资料6000份刷写宣传标语700条、张贴宣传画200伤16个社区通喇叭,在早、中、晚播放音频资料300余次;街道、社区爱国卫生微信工作群推送宣传信息160余份条,接受群众咨询300余次,全方位、立体化的方式,广泛宣传引导群众参与到人居环境提升工作中,形成“党员引领,群众参与”的良好氛围。

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是造福人民群众的好事,更是助力乡村振兴的一太亮点,通过党建统领人居环境整治,党员群众齐上阵、环境整治同发力,努力实现乡村生活环境更加优美宜居、乡风民俗更加文明淳朴、乡村治理更加民主法治、农民生活更加富裕幸福的奋斗目标。(朱美惠 韩永平/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