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咨询丨安阳公交专用车道有哪些路段?使用时间有无限制?

2022年06月14日12:20

来源:安阳日报

  公交专用车道使用情况

  网友“俊友”咨询:安阳公交专用车道有哪些路段?使用时间有无限制?

  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回复:我市公交专用车道为中华路(人民大道至文昌大道)、人民大道(彰德路至光明路)、文峰大道(东风路至光明路)、文明大道(中华路至光明路)、彰德路(文明大道至文昌大道)五条道路,其中文明大道(中华路至朝霞路)、中华路(文明大道至明福街)、文峰大道(东风路至东工路)目前暂时取消;每天7:00至9:00,17:00至19:00禁止社会车辆驶入公交专用车道行驶,其他时段社会车辆可以借用公交专用车道行驶,但不得妨碍公交车正常行驶及进出站。

  驾驶证如何审验

  网友“子强”咨询:驾驶证如何审验?

  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回复:1.持C证以下的不用审,只需按驾驶证上注明的6年或10年有效期体检换证即可。 2.持B证以上记1分至8分的,在驾驶证周期结束后30日内通过手机下载交管12123登录,按照提示在一天24小时内不间断学习至少3小时即可完成审证。 3.持B证以上记9分至11分的、校车和发生交通事故致人死亡、负同等责任以上没有被注销的、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有过记满12分以上记录的驾驶证人员需通过12123平台预约参加现场教育3小时即可审验。 4.年审需注意:一是审证前要将违章全部处理完毕,否则审验不成功。二是需换证的市民需要先审验后换证,有扣分记录不得提前换证。三是不会在网上学习审证的可以预约现场学习审验。四是网上不能人脸识别的到现场办理审验。五是参加现场教育的必须持二代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无法识别不能参加学习。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如何参保登记

  网友“孙某”咨询:我是文峰区的居民,想咨询一下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如何参保登记?

  文峰区政府回复:1.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条件:参保人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未领取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农村居民和不符合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条件的城镇非从业居民,可以在户籍地参加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 2.参保方式:带参保人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到户籍所在地办理参保业务。(安阳日报记者 高咪 整理)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