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出彩安阳人丨王晨露,你冲过马路救人的样子真美

2022年06月14日12:21

来源:安阳日报

  安阳日报记者 张武杰

  在我们身边,总有一幕幕凡人善举带给大家温暖和感动,传递着“爱”的力量。连日来,一则护士上班途中救人的暖心事刷屏朋友圈,获得众人点赞。故事的主人公王晨露是市中医院传统疗法科的一名护士,危急时刻,她挺身而出,用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最美的模样。

  6月9日早上,在市东工路与永安街交叉口往北约20米东侧,一位骑电动自行车的女孩倒地不起。就在路人不知所措的时候,一个身影快速奔跑冲过马路,对倒地女孩施救,而这个救人者正是王晨露。

  “我一扭头,发现有人倒在地上抽搐。”当天7时40分许,王晨露像往常一样将女儿送至学校门口后准备去上班。正在这时,她发现路对面有个学生模样的女孩倒在地上。出于职业本能,她把电动自行车停在路旁便飞奔至女孩身边。

  此时,女孩四肢抽搐,双眼上翻,全身肌肉紧张。王晨露立即将随身携带的一把有塑料外壳的钥匙放进女孩嘴中,并将其头部偏向一侧,防止分泌物进入呼吸道。随后,她用右手托住女孩头部,检查其呼吸是否顺畅,左手掐住人中,并请周围群众帮忙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经过紧急施救,女孩的情况略有缓解,逐渐清醒。王晨露和热心市民将女孩扶起后,发现她头上还有外伤,创口不停流血。王晨露借来纸巾,帮女孩按压伤口,压迫止血。不多时,120急救车也赶赴现场,恰巧是市中医院急诊出诊,王晨露将受伤女孩的基本情况告知医护人员后,协助将其抬上担架,送至救护车上。

  这已不是王晨露第一次以路人的身份参与救援,之前她就有过两次上班途中参与救援的经历。每次参与救援说出那句“我是护士”时,她都会因为自己是一名医护人员而感到自豪。“医护人员每天干的都是治病救人的事,在外遇到需要紧急救治的人,更不能放弃一线生机。”王晨露表示,救死扶伤是医务工作者的天职,作为一名党员、一名中医护理人,不仅要在工作岗位上为患者解除病痛,在其他时候也应自觉肩负起护佑百姓生命健康的责任。

  从事护理工作7年来,王晨露坚持用饱满的热情、娴熟的护理技术,急病人所急、想病人所想,赢得了患者和家属的赞誉。她曾荣获“安阳市卫生技术标兵”称号,并连续两年被市中医院评为优秀护士、优秀护理带教老师。今年1月疫情来袭,她主动请缨,和同事们一道披挂上阵,奔赴核酸检测一线,冒着严寒连续工作,彻夜无眠。

  护士是人间的天使,用温暖的心守护着健康。王晨露用自己的行动展现了医务工作者的仁心大爱。她说:“我只是做了该做的事,我相信换成其他人也会毫不犹豫挺身而出。”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