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驿城区:瓜果飘香 产业兴旺

2022年06月14日14: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香瓜满枝头,游客闻香来。近期,在驻马店市驿城区胡庙乡富森香椿农业合作社“瓜农喜事”正在上演,大棚里的甜红玉小甜蜜瓜喜获丰收,“小甜瓜”摇身一变成乡村“致富瓜”。瓜棚里,合作社瓜农们忙碌着采摘甜瓜,每一箩筐都装得满满当当,打码过磅,地头订商贩们等着采收瓜,就地交易,现场好不热闹。

  富森香椿农业合作社位于胡庙乡南乐山脚下的吴楼村,距离市区20分钟车程,这几年合作社利用当地山区优势和土壤优势,主打生态牌种特色瓜,打造生态观光近郊游生态园。以瓜果采摘、农业观光为主业,今年种植了100多亩8个大棚甜红玉蜜瓜瓜长势好、价格优,一开园就受到广大市民欢迎,瓜不出棚就被超市和游客订单采摘完。

  据了解,合作社从1998年开始种植甜蜜瓜,经过改良种植、积累经验,甜蜜瓜具有皮薄汁多味甜等多重特点,颇受市民喜爱。合作社负责人袁全义说:“瓜果、香椿产业是合作社的传统产业。下一步,我们合作社会把瓜果产业做大做强做优,在原有的基础上,保持好瓜果的产量和质量,提高知名度。”

  近年来,驿城区胡庙乡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挥山区丰富资源优势,发展以名、优、特、新产业链促增收。瓜果产业已然发展成为胡庙乡富民产业“短平快”的助农增收产业,也是市民观光、采摘、休闲的后花园。(涂文娟 米山/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