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郾城区巾帼志愿服务队“爱心助农”解民忧

2022年06月14日14: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张主席,我在魏李村给种植户盖房子的时候,听说李学义家里有几吨洋葱滞销,咱能不能帮帮他!”日前,在郾城区李集镇魏李村,得知有一户农民蔬菜滞销,村干部向镇妇联主席张晓萍求助。

“俺家20亩的洋葱都熟了,受疫情影响,外地车过来不方便,销不出去,这可咋办!”这两天魏李村农户李学义愁坏了,一家4口人,家中有2个男孩正在上学,本身家庭负担较重,前段时间受疫情影响,20亩青笋销不出去,收入寥寥无几,现在20亩洋葱也成熟,销售无门,听说李集镇妇联办有“爱心助农”活动,可以帮忙销售蔬菜,赶紧向镇妇联张晓萍主席进行求助。

张晓萍听说后,立即和李学义联系,了解到他家的困难后,张晓萍第一时间到李学义家中,对洋葱的产量、价格以及配送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迅速向市、区妇联汇报此事,积极和漯河市巾帼志愿服务队队长赵丽秋取得联系,动员全镇巾帼志愿者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力量,通过“线上爱心接龙+线下宣传”两种模式,拓宽销售渠道,短短几日,近8吨的洋葱已经销售完毕。

这几天,巾帼志愿服务队又帮忙把李集镇“巧媳妇”基地绿洲生态园、西孟特种养殖合作社种植的约2万吨洋葱和应季蔬菜水果销完。

巾帼有我,守望相助。李集镇妇联心为群众所系,搭建助力平台,广泛动员巾帼志愿者积极参与到抗击疫情、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五美庭院、秸秆禁烧等各项中心工作,为李集镇增添浓彩贡献巾帼力量!(张星/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