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来“豫”美!漯河郾城区环保主题系列宣讲开讲

2022年06月14日14: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扎实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动员全区青少年以实际行动助力绿色低碳转型战略,深化美丽河南青春建功行动,漯河市郾城团区委联合区生态环境局、区实验小学开启“青春‘碳’路,‘豫’来‘豫’美”环保主题宣传活动。

6月13日上午,在郾城区实验小学二楼会议室,“青春‘碳’路,‘豫’来‘豫’美”环保主题宣传活动开讲!郾城区生态环境局党建工作股股长孟华平和河南省教育系统新时代优秀青少年、漯河市新时代好少年张博雅同学为大家带来了一场题为《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那些事》的精彩宣讲。

宣讲人在课堂上讲了关于生态环境保护从前、现在和将来的生态系统历程,和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小时候吃过的菱角,你知道是怎么来的吗?》《雾霾是怎么来的?》《网络文明传播〈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试行)》的科教宣传片。同学们认真听着宣讲人讲解环保的相关知识,积极地与宣讲员互动。

据了解,此次两位宣讲人是母女关系,张博雅同学从小就听妈妈讲生态环境保护的故事,知道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从小立志做一个环保小卫士,去年正式成为一名小小宣讲员,争做环保传承人。此次宣讲活动通过故事、视频、互动等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对学生进行了在校、在家、在外文明行为习惯的教育,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丰富生态环保知识,逐步形成“善待自然、爱护自然、保护自然”的良好风尚,达到了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目的。并且强调了学生日常低碳生活方式的价值,让学生有荣誉感、获得感,从而提升学生“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的主人翁意识。

“今后,我们将带领各级团组织,通过多种形式扎实开展环境保护、节能减排、垃圾分类等主题宣讲宣传活动,聚焦青少年生态环保领域各项工作,切实增强青少年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郾城团区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李晓琳/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