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淮滨:“拿地即开工”项目审批跑出新速度

2022年06月14日14: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相比以前从拿地到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的半年时间,压缩到现在的同一天办结,极大地加快了项目落地速度。审批速度快一天,企业项目投产就会早一天。”6月14日,信阳市淮滨县自然资源局“企业首席服务官”为吴江纺织产业园项目送去《不动产权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实现1个工作日内完成项目审批,打破传统工程建设项目的阶段审批环节,提升服务效能,成为淮滨县首例“拿地即开工”的项目。

为助推重大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该县自然资源局将服务从“审批窗口前”移至“企业家门口”,变企业“找上门”为服务“送到家”。在吴江纺织产业园项目前期启动、规划已经完成,进入到申请拿地阶段时,主动安排“企业首席服务官”提前介入,为该项目无偿提供一对一建设项目审批全流程的咨询、指导、代办跟踪服务,做到审批不通过不放手、项目不落地不撤回。

针对项目环节实行“一家牵头、并联审批、限时办结”制度。组织各相关审批部门联合会审,根据项目情况,制定最优办理方案,充分利用供地公示“空窗期”,与行政审批、住建、生态环境等相关部门和用地单位多方联动机制,同步开展规划方案、立项可研、施工图设计审查以及测绘等相关工作,调整审批时序,提前完成设计方案审查、权籍调查等审查工作,全程帮办代办。通过“政企”双方通力合作,为项目开工按下快捷键。

今年以来,该县自然资源局以企业需求为导向,通过优化工作方式、优化审批流程,强调从“重审批”转为“重服务”,探索推行“协同高效、容缺受理、提前介入”审批新模式,最大限度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能,压缩项目从签约到开工的时间,减低企业用地成本,确保企业“拿地即开工”,项目审批跑出新速度。(朱美惠 朱丝语/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