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公安:用心守护每一份“牵挂”

2022年06月14日14: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平安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群众的“心上事”,就是我们的“上心事”。一直以来,光山公安始终坚持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用心处置每一起报警求助,真情守护群众的每一份“牵挂”。

槐店派出所:快速找回彻夜不归的“熊孩子”

“派出所吗?我儿子一夜晚没有回家,能帮我找找吗?”6月7日中午,槐店派出所值班室响起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辖区盛湾村居民程某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辅警迅速来到程某家中了解情况。经询问得知,程某的儿子程某辉,现年12岁,是在校学生,6月6日下午放学回家与母亲见了一面,留了一张去找同学借书的小纸条后便不见了,一夜晚都没有回家。今天上午,四处寻找都没有找到。

民警在详细了解走失人员的体貌、衣着特征等信息后,立即兵分两路开展寻找工作,一组警力通过调取监控视频追踪;另一组警力向程某辉同学打听寻找。最终,在县局视频侦查大队民警的协助下,经走访调查,民警在某中学附近找到了程某辉。

见到孩子安全无恙,程某对在场民辅警再三表示感谢。

晏河派出所:快速找回走失智障聋哑人

6月10号早上9时许,晏河派出所接到辖区余某的求助电话,余某告诉民警,其亲戚余某生,是新县周河乡人,来他家走亲戚。今天早上8点左右独自外出,四处寻找没有找到,因余某生一名有智力障碍的聋哑人,十分担心,请求民警帮助将人找回。

了解余某生的身份信息、体貌特征等情况后,晏河派出所指导员徐剑带领值班人员迅速出警,在调取周边监控视频进行追踪查找的同时,组织警力到走失点附近挨家挨户走访。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近1小时的工作,终于在辖区程山村找到了正在路上徘徊的余某生。看到安然无恙的余某生,余某和周边群众对派出所民警辅警心系群众的态度和高效的工作作风称赞不已。(朱美惠 徐玲/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