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光山公安:服务企业“走心”更“用心”

2022年06月14日14: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光山县公安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充分将优化营商环境和提升执法服务水平相融合,紧扣发展所需、群众所盼, 以实际行动为企业发展赋能增效。

秧田灌溉引纷争 民警悉心来化解      

近日,泼陂河派出所深入辖区包联企业某农业公司走访时,得知该企业因插播秧苗引水问题与周边群众发生纠纷,多次协商未果。

获悉情况后,民警洪林立即与该企业负责人到周边群众家中走访座谈,并实地深入农田查看情况。经调查,因近期天气干旱,部分群众播种秧苗需要引水灌溉,在未经该企业同意的情况下,将企业自建提灌站的水拦停引入自己农田,造成该企业秧田缺水干旱,秧苗出现枯死现象。

为调停双方矛盾,保护企业合法权益,民警立即组织村委会、企业负责人和涉事群众进行商谈。针对涉事群众的行为,民警及时进行批评教育,并适时开展普法教育。经过四个多小时的沟通,在民警的耐心引导下,涉事群众认识到自己行为的错误,表示以后不再发生类似事情,企业也表示此次不再追究责任,双方达成一致协议。

阻碍项目施工 民警快速来处置

5月28日上午,位于殷棚乡的某项目负责人报警称,有几名群众在项目施工标段阻碍施工。接警后,所长曾涛带领值班民辅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三名外地男子正阻碍工地上的挖掘机正常施工。在民警的劝说下,三人停止了阻工行为。经询问得知,三名男子在该工地务工,但工程负责人一直未及时结算工程款,多次催要无果,便采取阻工的方式索取。

弄清情况后,民警立即与该工程负责人李某取得联系,李某表示会尽快结清13万元欠款。随后,民警对三名男子进行释法明理,告诫他们要依法维权,切不可有过激行为。民警同时要求该项目负责人积极协调,早日兑现拖欠工人的工程款,以免引发次生矛盾。(朱美惠 徐玲/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