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付店派出所:扎实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2022年06月14日14: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潢川县公安局付店派出所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开展养老诈骗防范宣传活动,提升老年群体对各类诈骗的防范意识和鉴别能力,守好老年人的“钱袋子”。

其间,民辅警深入小区、街道等老年人群的聚集地,通过发放宣传单、结合经典案例现场讲解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他们介绍了养老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等内容,并重点对关乎老年群众的“保健品类诈骗”做了详细的宣传。同时,针对老人们提出的各种疑问,民警耐心答疑释惑的同时,更以近期发生的真实案例“以案说法”,提醒大家警惕以“抵房养老”“保健品治病”“免费旅游”等为噱头实则诱骗老人的常用诈骗伎俩。最后,民警提醒老年人群如遇到可疑情况,可第一时间与子女沟通或拨打报警电话,千万不要向陌生人透漏自己和家人的身份、存款、银行卡信息,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240余张,指导40余人下载安装注册了“国家反诈中心”APP,有效提升了老年人防范诈骗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朱美惠 刘洋/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