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区明港镇:“绣”出美丽画卷 “绣”出幸福生活

2022年06月14日17: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作为水库移民搬迁到明港镇后,镇政府为我们找来了刺绣老师,让我们不用外出务工,在家门口就能够学到技术挣到钱,现在我们一个月能挣2000元左右。绣一个完整的作品裱出来以后,我们心里有一种成就感和幸福感。”平桥区明港镇绣娘周传云说。

为带动移民妇女致富步伐,增强妇女创业就业能力,拓宽妇女增收渠道,实现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有事做、能增收”。近年来,平桥区明港镇按照“打造刺绣特色小镇”的发展定位,引进河南一涵汴绣在清淮新村开设培训班,对村里的妇女们进行免费技能培训,传授传统手工刺绣技能,引导妇女发扬工匠精神,将指尖技艺转变为指尖经济,过上“背着娃,绣着花,养活自己养活家”的幸福生活。

在清淮新村汴绣培训班里,河南一涵汴绣专业绣娘对学员们进行现场指导教学,面对面、手把手、一针一线地向学员们传授手工刺绣技艺,让她们了解手工刺绣的图案设计、色彩搭配、运针技巧等。对于一些学有所成独立在家刺绣的绣娘们,她们还建有微信群,老师在群里发布图案,大家比照图案创作。有谁遇到难题时,老师会群里及时的解答。完成的刺绣作品,由一涵汴绣的人员上门收货,统一销售。

在如今的清淮新村里,家家有绣娘,人人有手艺,邻里和谐了,婆媳和睦了,家家户户布置的漂亮了。清淮新村的妇女们在明港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实现了“指尖技艺”转变成“指尖经济”的幸福生活。(胡新华 田甜 张乐海/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