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携手创美好|息县:支部联建出新招 共谋产业促发展

2022年06月15日10: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开阔思维,拓宽产业发展新思路,6月10日,息县县政府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姚凤霞同志带领县政府办公室、莲花村党支部委员和莲花村产业投资意向人,到该县彭店乡尹庄村参观“万生”有机蔬菜基地,学习了解循环农业。

占地100多亩的有机蔬菜基地,20多个日光温室大棚整齐排列在生产道路两侧,在四周收割后的金黄麦茬衬托下,蔚为壮观。

县政府办公室和莲花村党支部一行通过实地观察、听取介绍、沟通交流等方式,全面详细地了解了循环农业“农作物秸秆收集加工饲料,饲养西门塔尔肉牛,肉牛排泄物与废弃蔬菜制作成沼气供农户使用,经过高温发酵处理后的沼液、沼渣作为大棚蔬菜、瓜果的营养肥料,形成动物、植物、微生物和土壤的有效循环”的全过程、各细节。

大棚里20多种蔬菜,竞相争艳,火红的番茄、翠绿的黄瓜、紫色的茄子、滚圆的西瓜、肥大的辣椒……长势喜人,一片生机,各类蔬菜水果正陆续采摘上市。

大家对彭店的循环农业感到无比的新奇与震撼。在近距离参观了肉牛养殖、粪污处理全过程之后,大家围绕着农业产业发展关键的技术、资金、劳力等难题,以及农产品销售渠道等重要环节与基地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了解,仔细研讨。

参观结束后,两支部委员深感彭店循环农业理念新、效益好、带动强,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参观开创了支部联建新举措,开拓了支部引领产业发展新思路,并表示要借鉴彭店“党建引领、专班推动、示范带动、联动发展”的循环农业发展模式,立足莲花村沙土地的天然优势、淮河岸边濮公山脚下的区位条件、距离县城较近的交通便利,在已有的“莲花梦”基础上,创新思维、开拓思路,破解产业发展难题,推动莲花产业稳步发展壮大,为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富裕积极贡献支部的智慧与力量。(朱美惠 李传宇/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