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住建局:加大惠企纾困力度 助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

2022年06月15日10: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助力房地产业健康繁荣发展,今年以来,罗山县住建局加大惠企纾困力度,研究制定落实一城一策。

深入实施“万人助万企”活动,该局积极回应企业关切及合理诉求,努力做到有诉必接、有求必应、有问必答、有难必帮,将房地产开发企业纳入帮扶范围。根据企业规模分批组织惠企政策解读,持续推动政策落实,充分释放政策红利。

依法保护房地产开发企业合法权益,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该局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大幅提高市场主体办事的便利度和可预期性,实现清单之外无审批。推动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进一步优化企业开办线下专区,构建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窗通办”的优质高效服务模式。

在严格落实“保交楼”的同时,该局适度提高各施工节点监管资金的提取比例,加快资金流动,促进项目建设。调降商品房预售门槛,及时为开发企业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加大房地产企业去库存力度,该局牵头起草了《罗山县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县城区房屋征收补偿房票安置的实施意见》,缓解商品房的销售压力,帮助房地产开发企业去库存。在保持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稳定的前提下,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在自愿的基础上,为购房人提供购房优惠。

进一步优化商品住房项目周边配套设施,加快对居民关心的商超、就学、就医、交通、休闲娱乐等设施的建设,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区域价值,引导住房消费,促进房地产市场可持续发展。

加大对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的宣传力度,全面准确解读房地产市场形势和政策,增强市场信心,引导市场预期,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朱美惠 张丰博 甘泽民)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