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热心!滑县公安用真情守护群众安全

2022年06月15日10: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守护群众平安是公安的职责与担当,滑县公安始终坚守在为民服务的第一线,用真情守护群众安全!

七旬老人中暑晕倒 民警紧急救助转危为安

6月11日下午2时许,滑县公安局高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看到一位老人倒在路边,需要民警帮助。

接到求助后,值班副所长张崇阳立即带领人员赶往现场。到场后,民警发现老人全身已经被汗水浸透、意识模糊,初步判断因中暑晕倒。见此情况,民警赶忙上前将老人扶起,移至车内,并打开车载空调,同时在旁边超市买来冰镇矿泉水帮助老人降温。

在民警的悉心照料下,老人逐渐恢复意识。经过耐心交流,民警得知,老人今年七十多岁,当天独自从家中出来,沿路行走数十公里后,因天气炎热中暑晕倒。随后,民警通过老人提供的联系方式,与其家属取得了联系。“幸亏你们及时救助,不然后果不堪设想。谢谢你们。”家属赶到后,对民警的及时救助再三表示感谢。

警方提示:夏季高温,户外容易中暑,外出一定要做好防暑工作。家中如有老人、孩子,要尽量避免炎热天气外出,谨防发生意外。

车轮深陷路牙下 民警出手终解围

近日,滑县牛屯镇一男子驾驶电动汽车在路上行驶时,因躲避前方车辆导致车轮深陷路牙,正当手足无措时,幸遇民警及时救助,最终化险为夷。

6月10日上午,牛屯派出所民警在处警返程途中,发现一名男子正独自站在路边焦急地东张西望,而在他身旁停放的一辆电动汽车的车轮则越过路牙陷入了田地里。见状,民警立即停车快步上前查看情况。原来,该男子在驾车途中为躲避前方车辆,导致一侧车轮陷入了路旁的田地里,无法挪动。由于前一天晚上刚下过雨,田地泥泞不堪,车轮怎么也上不来,这可急坏了这名男子。得知情况后,民警二话没说,在对车和路牙仔细观察后,与男子分工配合合力抬车。经过不懈努力,车轮顺利地重新回到了路面。此时,民警已是汗流浃背。面对民警的热心帮助,男子感激不已:“还得是咱派出所的人啊,太感谢你们了......”

临别时,民警再三叮嘱男子,驾车途中要注意行车安全,同时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

男子不慎遗失电脑 民警快速帮其找回

“警察同志,能帮帮我吗?”6月7日下午,正在滑县长途汽车站附近巡逻执勤的滑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指导员李志清接到居民王先生的报警求助,称其随身携带的一台戴尔笔记本电脑遗忘在了刚刚乘坐的出租三轮车上,由于笔记本电脑里存储了很多重要资料,希望民警能够帮助寻找。

接到求助后,李志清详细询问了王先生乘车的过程,并在车站工作人员的协助下,调取了车站附近的监控视频。经过仔细查看,民警发现王先生乘坐的三轮车车身为红色,车顶是蓝色布顶,该三轮车在王先生下车后,朝车站东侧驶离。为尽快找到该三轮车,李志清带领人员在车站广场及周边进行走访,逐人询问。经过不懈努力,最终获知了三轮车主的姓名及住址信息。民警马不停蹄,辗转找到了三轮车主,并顺利帮助王先生找回了失物。

“太感谢你们了,警察同志,谢谢你们帮我找回了电脑。”拿到失而复得的笔记本电脑,王先生激动地握着李志清的手连声道谢。(李淑华/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