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恋被骗1万余元,女友竟是“抠脚大汉”

2022年06月15日10: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网络在给人们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其虚拟性也给了不法分子可乘之机。近日,滑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网络婚恋交友诈骗案,抓获冒充女性身份实施交友诈骗的犯罪嫌疑人1人,追回被骗钱款1万余元。

6月10日,新城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小王(化名)报警,称自己在网上交友过程中,被“网恋女友”以借钱的名义诈骗数万元。接到报警后,新城派出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警力开展侦查工作。

民警通过向小王详细了解情况后得知,今年4月份,小王在偶然的机会下通过微信群聊添加了一个昵称为“奇”的“女网友”。两人聊天之后,小王对这个“女网友”很有好感,并最终确定了恋爱关系。随着两人聊得越来越投入,二人感情不断升温,“女友”开始以点外卖、网络购物等理由向小王“借钱”,并承诺月底发工资后归还。已经被“爱情”冲昏头脑的小王信以为真,先后通过微信转账、第三方支付等方式,多次向“网恋女友”转账,累计上万元。然而,令小王不解的是,尽管自己多次给“女友”转账,但“女友”却始终不肯与自己见面,只要自己提出“见面”要求,“女友”便以各种理由推脱。而且几个月过去了,也不见“女友”还钱,甚至玩起了“失踪”,发信息不回、打电话拒接,怎么都联系不上。这时,小王才意识到自己可能遇上了骗子,于是赶紧向公安机关报警求助。

“这是典型的网络婚恋交友诈骗。”为尽快侦破案件,挽回群众损失,办案民警根据小王提供的线索,循线追踪、缜密侦查,很快便摸清了犯罪嫌疑人的真实身份。令民警大跌眼镜的是,让小王深陷其中的“网恋女友”,在现实生活中竟是个男扮女装的“抠脚大汉”。6月12日上午,办案民警周密部署,成功将犯罪嫌疑人苏某抓获归案。

面对如山铁证,苏某对其“男扮女装”在网上以恋爱交友为名对王先生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苏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

网络交友需谨慎,“真情”陷阱终为钱。在网上交友婚恋,一定要小心谨慎,千万不要被陌生人的甜言蜜语所迷惑,对“借钱”等情况一定要保持高度警觉,避免感情被骗、人财两空。如果一旦发现被骗,要及时拨打110报警。(李淑华/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