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大别山革命老区引淮供水灌溉工程有序进行水上工程施工作业

2022年06月15日10: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当前正值六月酷暑时节,但河南省大别山革命老区引淮供水灌溉工程施工现场,仍然是一片繁忙的施工景象,现场施工人员耐高温、战酷暑,有序进行着相关工程建设,确保如期完成各项施工目标。

自河南省大别山革命老区引淮供水灌溉工程成功实现破堰进水后,标志着水下工程建设已经验收完成。当前现场施工队伍,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着水上施工作业。

河南省大别山革命老区引淮供水灌溉工程枢纽工区区长崔硕果说,“现在上下游围堰已经拆除了,大家可以看到,围堰拆除之后,基本上代表我们水下工程已经验收完成了。后续我们这边儿,现在正在施工的是启闭机房,启闭机房的智能系统拆除,现在拆除它基本上就是说,因为混凝土这边已经满足了它拆除的强度要求,现在现场正在安全的拆除。然后后续的施工计划,就是六月底我们计划就是把启闭机的安装,包括启闭机的联门调试,六月底把这边(全部)施工完成。”

据了解,河南省大别山革命老区引淮供水灌溉工程是国家“十三五”规划的重点水利工程,河南省实施“四水同治”重点推进的十大水利工程。

项目建设范围涉及信阳市息县、淮滨、潢川三县,主要工程内容包含息县枢纽工程、城市供水工程和灌溉工程。灌溉工程总灌溉面积35.7万亩,其中息县25.9万亩,淮滨县9.8万亩。工程总投资47.11亿元,总建设工期4年,计划2023年底完工。

 工程建设完成后,每年可提供城市生活用水1.03亿立方米,解决103万人吃水问题;为两岸灌区提供6200万立方米农田灌溉用水,年增产粮食1.87亿斤;可有效改善淮河上游航运条件;利用生态流量发电,每年可带来约1000万元发电效益。(朱美惠 李传宇/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