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切实筑牢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防线

2022年06月15日10: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入夏以来,随着气温攀升,游泳成了很多人喜爱的消暑娱乐活动之一,这也让溺水事故到了高发季。为进一步筑牢防溺水的安全防线,扎实做好防溺水宣传工作,切实保障市民群众生命安全,近日,潢川县公安局桃林派出所深入辖区积极开展水域排查和防溺水工作。

其间,民警深入辖区河道、水库、池塘等重点区域开展水域,实地看了辖区临水重要地段,排查安全隐患点,对存在溺亡安全隐患的危险水域,少、缺警示牌等情况进行补齐补漏。结合日常巡逻工作,民警以水域沿线和要害部位为重点,加强水域巡逻力度,积极开展辖区水域常态化巡查管控,及时发现、劝阻群众在危险水域戏水、游泳、垂钓等行为,提醒群众勿下水嬉水,并叮嘱广大家长做好未成年子女的教育引导工作,加强日常监管,严禁未成年去危险水域玩耍、游泳、钓鱼,让安全知识进家入户,扎实做好防溺“源头关”。

下一步,潢川县公安局将进一步强化水域监管力度,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加大未成年人防溺水宣传教育力度,织密织牢防溺水安全防护网,为辖区群众生命安全保驾护航。(朱美惠 刘洋/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