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县市大数据中心揭牌!智慧辉县APP同步上线 一网通办智慧便民

2022年06月15日15: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4日辉县市大数据中心揭牌,智慧辉县APP同步上线发布,河南师范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亦在辉县市大数据中心揭牌成立。

 

新乡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刘光朋致欢迎辞。刘光朋在致辞中说,此次揭牌充分表明了辉县市贯彻落实中央“国家大数据战略”和省委“数字化转型战略”的重要举措,对推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希望辉县市再接再厉,运用数字化手段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城市和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辉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岳斌介绍辉县市大数据中心相关情况,他指出,辉县市初步建立了人口、法人、宏观经济三大基础库,实现了数字城管、蓝天卫士、治安监控、智慧旅游、应急指挥等系统的高度融合和共享,搭建了汇集社会管理各领域信息、城市运行监测和城市协同治理的智慧平台。目前,共享交换平台汇集全市53个部门的政务信息资源目录,归集数据309万余条,10个单位27个业务系统稳步运行,为实现政府决策科学化、社会治理精细化、公共服务高效化,加快推进智慧城市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新乡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邵书金介绍智慧辉县APP上线发布相关情况,邵书金指出,此次新乡联通为辉县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开发的智慧辉县APP,打造了智慧便捷、便民利民的数字化政务服务体系,该平台支持“一号”申请、“一网”通办,“一窗”受理,“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模式解决了群众办事难的问题,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实现了政务信息资源的汇集和“只跑一次”“一次不跑”的真正落地,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真正实现了智慧辉县。

最后,辉县市委书记刘军伟与出席仪式的领导共同启动大屏,宣布辉县市大数据中心、河师大研究生实践基地正式揭牌,智慧辉县APP正式上线发布。(付学华/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