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源汇区法院召开案例编报及调研工作座谈会

2022年06月15日15: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1日,漯河市源汇区法院召开案例编报、调研工作座谈会。漯河市中院研究室副主任刘冬凯,源汇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永辉出席座谈会并讲话。部分员额法官、法官助理参加会议。会议由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张啸飞主持。

会上,法官助理分别谈了对案例编报、调研工作的认识;员额法官结合自己的审判实践对案例编报、调研工作经验进行分享。座谈会重点就调研工作中的难点、亮点,完善相关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共同为抓好案例编报、调研工作出谋划策。

刘冬凯针对案例编报、调研工作怎样定题、怎样起稿、工作流程等细节问题进行传授,并现场答疑解惑。他深入浅出的讲解提升了干警对工作的认识,激发了干警调研工作兴趣和热情。希望干警要坚持以问题导向推动调研,要加强组织保障支持调研,继续坚持好的经验做法,努力再创佳绩。

张永辉强调,案例编报、调研工作是基础性工作,调研是更高层次的审判,是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提升执法办案能力水平的重要抓手。一要思想认识“高站位”。要高度重视调研工作对促进审判执行工作、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做到同部署同推进,增强调研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理论学习“高标准”。将理论知识和实践相互转换,善于发现审判执行中特殊的案件,培养独立思考能力,深入研究透法律层面的争议。三要调研成果“高质量”。围绕服务大局开展调研,围绕司法难题开展调研,围绕人民群众需求开展调研,围绕法院管理开展调研。四要人才培训“高水平”。要加大专兼职调研人才的培养力度,完善调研人才交流锻炼机制,发挥资深法官、调研骨干“传帮带”作用,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调研人才队伍。(陈戈/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