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风建设年|源汇区法院速裁调解让企业受益 获送锦旗致谢

2022年06月15日15: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9日上午,漯河市某物业公司负责人来到源汇区法院,将印有“与时俱进好法院 秉公办案好法官”的锦旗送到了民事审判速裁第一团队,对法院的公正司法、快速调解表示感谢。

疫情防控期间,源汇区法院充分发挥干警主能动性,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审判工作两手抓、两不误,漯河市某物业公司就是受益者。该公司服务的某小区业主张某远在上海,因为疫情原因无法到庭参加诉讼,刚接到法院开庭传票时比较抵触。

网上开庭时,张某借故没有参加线上庭审。但速裁团队的郭成军法官并未因此缺席裁判,而是在庭后通过电话联系张某,询问其未交物业服务费的原因,倾听其诉求,并向其讲解法律法规,告知利害关系,希望能够主动履行,化解纠纷。法官的做法感动了张某,随后她主动与原告联系,双方达成和解协议并即时履行。因案件的快速高效审结,原告公司多次表示要上门感谢,承办人均予以婉拒。

据悉,本案中,该院速裁团队的法官通过细致询问,准确把握到当事人的心理与和解的契机,经过耐心调解与及时释法,快速解决纠纷,维护了企业的合法权益,同时在企业与业主之间重新搭建起友善互信的桥梁。(陈戈/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