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洛宁:人间烟火气 最抚凡人心

2022年06月15日15: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随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深入推进,河南省洛宁县王范回族镇以城市创建提升为目标,积极营造美丽、舒适、宜居的城市环境,使县城的夜景观有很大的提升,绚丽多彩的城市夜景不仅“装饰”着市民的梦,也彰显着城市的品位。

永宁湖公园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五彩的霓虹勾勒出夜幕下城市的轮廓,漫步在永宁湖公园,处处都是美不胜收的景象,两岸灯光闪现、高楼林立,缓缓流动的河水,倒映着灯火阑珊,荡漾在碧湖绿波之上,看月光盈盈,湖水粼粼,或跳、或赏动感十足的广场舞,旖旎动人,繁华静美。

永宁湖周边的夜市

夜色渐浓时,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来到永宁湖周边的夜市,熙来攘往的人群与琳琅满目的商品让人目不暇接。远远望去,一辆辆醒目的小吃餐车一字排开,各种特色小吃在灯光的照射下愈加色泽鲜亮、令人垂涎欲滴,煎炸蒸煮的味道挑动着行人的味蕾,摊主们一边麻利地做着美食,一边招揽着生意,市民们停下脚步,驻足停留,围着小方桌, 品尝一份人间烟火,享受生活惬意时刻。霓虹璀璨,人来人往,吆喝声里透着热情,空气里弥漫着美食的香味,闹中有静,烟火气与文化味萦绕,释放出洛宁城的魅力,这是一个藏在夜色烟火气中的城市“味道”。

随着疫情防控的常态化以及气温不断升高,一些市民选择晚上走出家门感受夜的魅力,洛宁县的“夜经济”日渐“升温”,夜间消费活力涌动。除了永宁湖的夜市,在该县滨河公园附近,还有城区的其它美食店也释放出“夜”态潜力,让人气“聚”起来、商气“火”起来。(雪雱雱 韦爱晓 张晖利/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