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教体局认真做好2022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

2022年06月15日16: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做好2022年全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进一步化解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确保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潢川县教体局多举措科学有序、公开公平公正做好招生工作。

严格招生计划管控。县域内所有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依据教体局下达的招生指标,按照“划定片区范围、免试入学”的原则招生,均衡编班,均衡配备师资,不分设重点班和非重点班。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民办学校,实行电脑随机录取。公办学校附属幼儿园招收幼儿时,优先招录中小学所在学片幼儿,同时按相关要求严格控制班额;民办幼儿园按照教体局下达招生计划进行招生。各幼儿园招生宣传材料必须经教育主管部门审核,杜绝虚假宣传,对不按计划招录的幼儿,不予建立学籍。

保障特殊群体入学。对烈士子女、符合条件的现役军人子女、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子女、公安英模和因公牺牲伤残警察子女、引进高层次人才子女及其他各类优抚对象,落实教育优待政策,按相关规定,优先安排入学。对外来经商、进城务工随迁子女、入驻潢川县工业园区企业人士子女及职工子女入学,落实相关政策流程,符合条件的安排入学,确保不让一个孩子失学。

加强社会监督力度。通过网站、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方式,主动向社会公开招生入学政策、公民办学校入学报名条件、招生计划、招生范围、报名流程、招生时间节点、招生咨询和投诉举报方式、民办学校收费标准等,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努力提高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公信力。(朱美惠 瓮启兵 李斌)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