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县纪委监委学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

2022年06月16日09: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纪委《关于学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工作通知》有关要求,安阳县纪委监委通过采取“多载体”组织学习、“多形式”“多途径”开展培训、“多方位”压实责任等措施,迅速组织宣传学习,认真进行了贯彻落实。

“多载体”组织学习。确保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学懂弄通做实《反有组织犯罪法》。

一是安阳县纪委常委会“带头学”,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月亮亲自主持班子会,对该法进行了全文领学,并对有关重要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二是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宋军锋进行了领学,全体班子成员及各室(部、中心)主任、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认真做好笔记,并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交流发言。

三是各党支部依托“三会一课”“全员学”,机关党委组织7个党支部和廉政教育基地临时党支部,141名党员进行了全员学习,各党支部书记带头领学,各党支部党员进行了讨论,部分党员交流了学习体会、分享心得。

四是“青工委”组织青年干部“研讨学”,41名年轻干部通过“线上+线下”进行交流学习、研讨发言,对《反有组织犯罪法》有了更加全面清晰的理解和认识。

五是乡镇纪委“层层学”,组织乡镇纪检监察干部、村级“三员”原原本本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条文,并结合工作实际狠抓落实,实现了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学习全覆盖,同时对《反有组织犯罪法》出台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有了深刻理解,并与党规党纪融会贯通,为系统、规范、常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走深走实奠定了坚实基础。

“多形式”“多途径”开展培训。为进一步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作风能力,安阳县纪委监委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和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将《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学习纳入《2022年干部培训计划》,利用周一集中升国旗、周四“青年讲堂”、周五“廉政课堂”,要求每周由组织部、纪检监察室、审查调查室、案管室、审理室、干部监督室、党风政风监督室等相关部室负责人,通过开展监督检查业务专题研讨班、执纪办案业务专题研讨班、新任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党风政风监督工作培训班中进行专题培训,提升纪检监察机关运用法律武器开展常态化惩腐打伞的能力水平。

“多方位”压实责任。安阳县监委监委结合工作实际,下发专门通知,要求各乡镇党委、政府以及相关职能部门扎实做好《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同时,组织6个纪检监察室、15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先后对9个乡镇党委、68个相关单位党委(党组)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学习、培训等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对发现的3个问题督促相关单位进行了立行立改,有力地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各项举措落实落地。(薛小磊 刘庆勇 刘晓菲/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