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群众“钱袋子”!太康法院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22年06月16日09: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天听了法院干警的宣传,我算彻底明白了非法集资活动的本质......”6月15日上午,在太康县人民广场,胡先生对县人民法院干警说道。

       据了解,为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活动,保护人民群众财产权益,增强辖区内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当日上午,太康县人民法院组织刑事审判庭干警在县人民广场开展了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积极推进非法集资源头治理,保护群众的“钱袋子”。

      “什么是非法集资犯罪?”“怎样预防非法集资犯罪?”......活动现场,法院干警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发生在身边的非法集资典型案例,使现场群众深入了解各类非法集资的惯用招数以及遇到非法集资的处理方式等。现场的群众纷纷表示,通过法院干警们的宣传和讲解,认识到了非法集资的风险及社会危害,以后会自觉防范非法集资并支持打击非法集资犯罪行为。

       太康县人民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县法院将继续开展“线上”+“线下”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在全社会营造全力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违法犯罪的良好氛围,真正做到“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苗海波 王慧星 李康/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