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城关街道:“五星支部创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

2022年06月16日13: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临颍县城关街道以“五星”支部创建为统领,抓基层强基础,抓治理保稳定,抓产业谋发展,抓服务惠民生,把党建融入到各项工作中,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

召开专项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委党建领导小组《关于创建“五星”支部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的指导意见》、市委组织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会议等精神,成立了党工委书记任组长的“五星”支部创建工作领导小组。

结合村(居)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坚持一村一策,组织和动员各社区积极参与“五星”支部创建活动,对照“五星”重点任务和评星标准,制定科学合理的创建规划,列出详细的“时间表”“路线图”,推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往深里走往实处走。

把“五星”支部创建与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盘活集体资源资产,拓宽集体经济收入渠道,促进北街村、西街村、三里头村等村集体经济收入增加20%,努力实现产业兴旺。持续加大城市违建、违法占地治理力度,提高城市管理的精细化、智慧化、网格化水平。高度重视信访工作,确保信访案件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街道。加强低保、社保、老龄补贴、特困救助等民生保障工作。加强支部书记带头人队伍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

落实责任,由班子成员分包社区,对社区创建抓指导、具体抓、协调好,把联系点变成示范点。观摩交流,每季度对“五星”支部创建进行观摩交流,抓先进,促后进,提升创建实效。研究出台工作奖惩机制,对于成功创建“五星”、“四星”支部的行政村进行嘉奖,对于不能如期完成创星任务的行政村进行全街道通报。(李才)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