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村法院:解退费之忧 树良好形象

2022年06月16日13: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3日,在一起交通事故案件退费中,因退费材料不齐,被财务退回,因为退费流程比较复杂,当事人已经等待了很长时间还未收到退费,当再次给当事人打电话让其补交材料时,当事人明显有些不耐烦。为了让当事人感受到“公平正义”,体现人民法院“全心全意为民着想”的价值,焦作市马村区人民法院立案庭工作人员耐心为当事人解释,并告知当事人退费的流程,当事人第二天就将材料补齐。

原告父亲是在该交通事故中去世的,考虑到当事人家庭本来就不富裕,父亲的去世更是雪上加霜,当事人将材料补齐后,立案庭工作人员立即将材料送至财务室,最终及时将3964元退至当事人账户。

去年以来,缩短退费时间成为交退费工作的重要部分,该院立案庭工作人员配合书记员,尽量让当事人一次交清退费手续,尽快为当事人解决退费之忧,提升人民法院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形象,并努力为人民群众和企业提供更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尹艺璇)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