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多学科护理业务查房之外科病区

2022年06月16日13: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4日下午,漯河市妇幼保健院(市三院)围绕一例“肾挫裂伤”的患者组织并进行了由外科、骨科、儿科参与的多学科联动护理业务查房,本次护理业务查房由护理部统筹安排,外科病区组织承担,外科护士长潘荣峰担任本次会议主持,各相关科室护士长及业务骨干20余人参加。

外科责任护士郑祁采用SBAR模式的汇报方式,严格按照护理程序详细介绍了患者入院后的基本情况、诊断、风险评估、相关的护理诊断及护理措施,在场的参会人员对该患者的病情有了初步的了解和认识,介绍完毕后,大家在潘荣峰护士长的带领下秩序井然地进入病房进行床旁综合查体,现场查看患者的具体情况及相关护理措施执行情况,并针对性地提出了患者潜在的并发症及所要采用的预防措施。

从病房返回会议室后,各位护士长及护理业务骨干相继发言,针对此次查房活动进行了仔细的点评,并对构建儿科-外科-骨科MDT多科室协作模式、卧位的模式、排泄形态等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现场氛围活跃,形成了良好的学习交流机制。

据悉,此次护理业务查房进一步提升了医院临床护理质量,接下来护理团队将更进一步促进优质护理的发展,将“始于主动服务,基于专业护理,终于医护患满意”的护理服务理念继续传承延续下去,促进医院更快更好地发展。(敢志惠/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