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加大积案化解力度 把矛盾化解在基层

2022年06月16日13: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大信访突出问题的排查化解力度,推动信访积案化解工作顺利开展,确保信访积案化解活动取得实效,促进全镇和谐稳定。中牟县狼城岗镇深入排查存在的各种矛盾纠纷,多措并举解决信访突出问题,集中化解久拖不决的信访积案,从源头上减少不和谐不稳定因素,为镇域高质量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工作环境。

为确保全镇信访积案化解活动取得实效,狼城岗镇成立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各包村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村支部书记及相关站所负责人、派出所所长为成员的信访积案化解工作领导小组。成立由信访主管领导牵头、年龄偏大离职的原各村支部书记组成的解决疑难问题办公室,利用人头儿熟、底子清、善于解决基层问题的优势,深入排查化解存在的各种矛盾纠纷,对久拖不决的信访积案进行化解。

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狼城岗镇信访积案化解工作领导小组对全域内的信访积案化解工作负总责,对信访积案,由全镇信访积案化解工作领导小组指派专人与有关单位协同办理。

坚持条块结合、协调联动原则。上下联动,通力配合,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做好组织实施工作。各单位积极支持和配合狼城岗镇信访积案化解工作领导小组做好涉及的信访积案的化解和人员稳定工作。

坚持包案负责、终结处理原则。对省、市、县交办的信访积案,一律实行包村领导包案;对重点案件和社会影响大、涉及人数多的案件,由镇主要领导包案。包案领导要对经多次处理且有明确结论的诉求类信访疑难个案,认真进行复查复核,严格落实处理意见,切实推动信访积案的终结处理。

做好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狼城岗镇信访积案化解活动领导小组将选取对群众信访事项不负责任,敷衍推诿以及无理缠访闹访、非正常信访的典型案例,以适当方式予以曝光,督促责任单位依法按政策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教育引导群众以理性合法的方式表达利益诉求,为开展好信访积案化解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李建民/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