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北林路街道防诈宣传: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

2022年06月16日13: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5日,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街道办事处在紫荆山广场组织开展了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提高社会公众的法律金融知识和风险防范意识,进一步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让群众远离非法集资陷阱。

活动现场,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问道:“子女都不在身边,自身又有养老服务的基本需求,怎样才能防止被骗呢?”工作人员详细向老人讲解近年来一些犯罪分子利用这一社会现状,以“养老服务”为幌子,虚构投资、服务项目,招揽老年人投资,借此骗取钱财。并告诫什么是非法集资、非法集资惯用的伎俩手法,参与非法集资应负的法律责任等知识,引导居民群众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主动远离非法集资。同时,提醒广大群众尤其是中老年群体要强化非法集资防范意识,珍惜自己的“血汗钱”和“养老钱”,免受非法集资危害。

此次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品、宣传彩页共计500余份。教育居民要抵制诱惑,不要轻易相信所谓的高息“保险”、高息“理财”,天上不会掉馅饼。过往市民纷纷表示,总在电视中看到各种非法集资的案例,今天亲耳听到亲眼看到,今后一定会提高警惕、多加防范,远离非法集资。(葛豪/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